房县:审计工作报告获县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来源: 房县审计局     |    作者: 党兴媛      |     发布日期: 2022-11-21     |     [      ]

近日,房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全票通过了《房县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该县人大常委会对两份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政府投资项目、重大专项资金、重要民生领域、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自然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以高质量审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指出,审计整改报告有切实的落脚点,做到了“凡审必改”“有责必究”,充分发挥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督办、部门履责整体联动工作机制作用,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整改闭环机制。

结合审计报告和整改报告反映的情况与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拓展审计范围,加大审计力度。在突出“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逐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的审计监督。二是严扣整改时限,加大跟踪监督。要督促各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的整改时限进行整改,杜绝“书面整改、拖延整改”,坚持治标治本的原则,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强大合力。构建跟踪督办、追责问责等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屡审屡犯”现象。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提升审计质效。逐步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年度预算安排和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和参考,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提升审计工作成效,维护审计权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和转化,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着重从政策制定、制度执行、预算管理等环节,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深入查找原因,严格整改,推动和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建设。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