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审计局抓实“双千”活动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武当山特区审计局     |    作者: 舒进坤      |     发布日期: 2021-07-21     |     [      ]

“双千”活动启动以来,特区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审计干部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出谋划策,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援企惠企政策,全力帮扶企业排忧解难、做大做强。

一是当好政企沟通“联络员”。局长担任“双千”工作第一责任人,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对“双千”工作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加强与帮扶企业的联系,及时听取搜集企业家意见。

二是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全面梳理财政、税收、土地、金融、用工、招商引资、行政审批等惠企政策,通过上门服务、微信联系、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开展政策宣讲。

三是当好营商环境“监督员”。以深入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抓手,将审计监督视角聚焦到优化营商环境领域改革事项、政策措施、专项资金上,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及时督导整改。

四是当好高质量发展“参谋员”。动态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需求,结合特区“十四五”规划,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企业核心竟争力。

五是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指导员”。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六是当好企业诉求“服务员”。认真维护亲清平台信息,全面准确搜集企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合理诉求,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合力解决,确保诉求有道、解决有效、督办有力,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