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审计局“四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郧西县审计局     |    作者: 熊露      |     发布日期: 2021-07-14     |     [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进力量,郧西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四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自主领悟学。全局党员干部主动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摘抄笔记、做好标记。

二是集中研讨学。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局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精心设计专题研讨。截至目前,聘请党校讲师集中宣讲2次、领导干部自主宣讲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集中研讨2次。

三是深入实地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实地教学。省审计厅驻郧西审计组与郧西县审计局全体党员联合开展3月支部主题活动,参观湖北口魏登殿精神扶贫教育基地、红二十五军转战郧西纪念馆、上关县民主旧址等红色资源,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基。局领导班子深入扶贫包联村、下沉包联社区,利用志愿服务、“双报到双报告”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课宣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已办实事35件。

四是丰富载体学。积极参加全县举办的“永远跟党走红色歌典大家唱”歌咏比赛,作为郧西第三党建区域联盟代表队获得全县第二名的好成绩;积极参加全市审计系统举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获得全市审计系统三等奖;积极参加县妇联举办的全县妇女干部学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参加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革命传统歌曲大家唱活动。局机关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歌典大家唱”文艺活动,通过诗歌朗诵、党史学习三句半、红歌对唱、大合唱、知识问答等形式,歌颂党的百年伟业,赓续红色血脉,提高学习质效。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