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审计局内审发力把好投资审计源头关

来源: 郧阳区审计局     |    作者: 尤路璐 李星      |     发布日期: 2021-07-08     |     [      ]

近日,郧阳区审计局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中,积极调动建设单位内部审计力量,充分发挥内审职能作用,推动审计关口前移,变“被动审”为“主动管”,强化建设单位对政府投资项目的日常监督力度,推动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指导内审力量监督前期管理。指导内审机构开展工程前期建设审批程序监督,重点核查审批手续是否齐全,报备资料是否完整,公示方式、时限是否合规,招投标程序是否完善等项目建设前期管理工作,注重源头监管,提升投资效益。

二是检查内审人员全程监督情况。通过随机抽查内审人员实施过程监督状况,调阅内审人员监督记录、现场踏勘、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查验内审人员参与率,驻地监理是否履职,检查是否存在内审人员问题不查,有情况不报的现象发生,促进建设单位内审人员履职尽责,提升项目建设质量。

三是帮助内审机构做好风险防控。针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特点,指导推动建设单位专门制定《郧阳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过程风险防控提醒清单》,督促内审机构做好设计变更审批手续、隐蔽工程量、绿化苗木询价审批的核查工作,管控关键节点,有效防范政府投资风险。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