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改革创新 主动担当作为——十堰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索引号
011081141/2022-00734
主题分类
审计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43:33
发布机构
十堰市审计局
文号

12月9日上午,十堰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审计工作有效结合,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十堰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 绿色示范市”和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弄懂精神实质。要通过党组会、支部主题党日、审计讲堂等形式,学深悟透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一届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为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做好审计监督。围绕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做好“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社会发展、民生领域、自然资源资产、经济责任、政府投资等专项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在审计监督过程中,更多关注干事创业、关注拼搏奉献、关注履职尽责等,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审慎包容改革创新中的一些失误,为干事创业者担当。

三是贯彻“马上落实”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梳理未来5年的审计项目计划,明确科室和相关人员开展日常研究,进一步提升审计效率,真正做到研究五年审计一个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学习、抓调研、抓自律、抓风气,切实贯彻好市委提出的“马上落实”理念,在改进工作作风中提升审计工作效率,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岗位大练兵。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审计方案、大数据审计、审计底稿、审计档案等五项“岗位大练兵”活动,营造比拼赶超、向先进靠齐氛围,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始终坚持以实绩为英雄、以实战为英雄,在岗位大练兵中体现能力水平,在干事创业中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