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调研城区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索引号
011081141/2021-42672
主题分类
审计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22:19:05
发布机构
十堰市审计局
文号
202010923


    近期,十堰市审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我市城区停车领域民生问题审计调查,针对发现的停车难和停车贵等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审计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科学谋划,现场推进,制订解决方案。
    9月22日,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副市长郑会军、董奇峰等领导同志一行先后赴柳林路东方明珠立交桥下、人民南路太和医院门前、人民北路六堰转盘、江苏路与市府路交叉口、郧阳中学停车场、十堰大道与发展大道十字路口,实地察看交通现状,现场研究缓解交通拥堵办法和解决停车难问题。市审计局局长汪正义等9家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张湾和茅箭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黄剑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精准、精细上做足文章,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交通拥堵问题,不断提升城市交通运行管理水平。黄剑雄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尽快缓解交通拥堵,通过优化城区交通信号灯配时、斑马线位置,加强轻微事故处理流程宣传等措施,精准精细施策,提升科学治堵水平。要站位全局,系统治理,邀请专家顾问,分析拥堵原因,制定科学精准、切合实际的优化改造方案。要综合施策,强化交通保畅能力,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改造一批智能化信号灯、停车场,进一步提高车辆路口通行效率。加快建设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生态停车场等设施,积极做好在建工程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