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 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摘要)

索引号
011081141/2021-13382
主题分类
审计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6:19:25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文号

一、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36个具体事项,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采取收缴国库、追回资金、统筹使用或加快拨付进度、调整投资计划和账目等方式,已整改到位或基本整改到位34个,由于体制机制原因暂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2个。按整改事项统计,审计整改到位率94.44%。整改问题资金6.14亿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27项,追责问责17人。

正在持续整改的问题及后续工作安排

从目前整改情况看,审计工作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已得到纠正,整改取得较好成果。剩余2个问题主要是:一是预算调整较大的问题,因机构改革和市政重大项目变更,不再调整,做销号管理;二是部分单位政府购买服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正在建章立制之中。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和地方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