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的续集就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来源: 郧西县审计局     |    作者: 蒋文婧      |     发布日期: 2021-06-21     |     [      ]

觉醒年代是近期一部很火热的历史题材电视剧,深受观众喜爱,包括一大批可能之前很少主动观看这类题材剧目的青年观众。

这部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五四运动”对于国人并不陌生,但其中细节也不是众人皆知,《觉醒年代》运用最真实的拍摄手法,将观众带入到当时那个时代,让更多人了解历史背后那些“青年”所经历的苦难、所付出的努力。编剧说写这部剧的原因,是想写一部剧让当代青年知道一百年前革命先烈的觉醒、奋斗和牺牲与我们今天生活的关系。他做到了,通过这部剧,有更多的年轻人知道了什么是英雄,什么是更高的人生追求,从而会更珍惜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生逢乱世,即使命运如蝼蚁,但仍有人心向光明。虽千万人,吾往矣。无论我们当什么,我们都要当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有人说,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就是“觉醒年代”的最好的续集。先辈荣恩,吾辈当坚守至终章。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