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烂漫

来源: 房县审计局林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1-20     |     [      ]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千里房县,红叶烂漫。

地处鄂西北大山区的房县,经过几场寒霜的洗礼,经历几阵北风的呼唤,那深山的树叶就像神奇的魔术师,不断变幻着缤纷的色彩。最初是浅浅的淡黄、透黄,接着是浅浅的微红,最后就是通透的艳红、醉红。看,那红彤彤、红艳艳的叶片,在一架山,一条梁子或一面坡上蔓延。远看,有如火烧云一样,霞光闪耀,一直燃烧到天际。一阵山风拂来,这里成了红色的海洋,一浪涌翻一浪,蔚为壮观。从山下眺望,那灰朦朦的雾霭,白茫茫的霜凝,映衬那红艳艳的山峦,独显出那动人的风姿,独特的韵味。

房县山林的红叶,其树种众多,分布广泛。能变成红叶的树种,除了五角枫、三角枫、黄连头、榆榔树、黄凉木、柳金条外,还有野柿树,乌臼树等树木,总共算起来大致有四十多种。

房县山地的红叶,美在沉稳、成熟、含蓄。她从不孤独,不死板,红一点,红一处,红一片,好像红锈球总在滚动,还有大背景的陪衬,莽苍山岭的依托,潺潺泉溪的流淌,美丽鸟雀的唱和,还有山花放射的芬芳,这就在视觉听觉上给了人以美的享受。一棵树就是一道景观,每一片红叶都是一个跃动的音符,都在吟唱,都在呼唤,它唱出秋的深邃,冬的凛冽,呼唤春的早来。每片红叶,似乎都在讲述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它独特的表达方式,给山里人,外来人展现一帧美丽的画卷,只因有了红叶,才有完美无缺的秋天,有了它们才有妩媚动人的秋色。

每到这个季节,三、五结伴来到山下或半山腰或山顶,随你自由地去看、去品、去玩,可以驰骋放飞你的思想,领略这大山的深邃厚重,收获无限的山趣,野趣。使你的心境也和红叶一样的清新、宁静、惬意。

一个远在深闺人未识的小家碧玉——房县红叶,有香山红叶的红火,有三峡红叶的灵秀,有川藏米罗亚红叶的神秘,房县红叶更有大山的雄伟、泉水的柔美、执著不弃的精神、傲霜御寒的品格、坚守孤寂的心境。房县红叶,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的游人前来观赏游玩。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