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采纳审计建议 加强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保护

来源: 十堰市审计局     |    作者: 安然 常政东      |     发布日期: 2022-03-22     |     [      ]

近日,十堰市郧阳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印发了《关于成立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大对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保护力度,推动建立完善自然保护区联合执法体系。

去年7月至9月,十堰市审计局在对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局长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中,发现恐龙蛋化石保护不规范、日常监督巡查不到位、违建拆除复原不及时、执法主体责任边界不清晰等问题。对此,该局及时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反馈给郧阳区政府,并提出了加强联合执法,明确监管职责,提高保护水平等审计建议。十堰市郧阳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出台文件成立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

《通知》指出,由郧阳区政府区长任组长,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牵头,区政府办、公安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柳陂镇政府、林业管护中心等部门单位共同组成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加强对保护区的日常巡查覆盖和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制止纠正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类违规活动,明确联合执法行为规范,统筹协调依法处置违反保护规划、破坏生态环境、盗挖和非法交易恐龙蛋化石等违法事项,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推进自然保护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质提效,确保地质遗迹及恐龙蛋化石得到有效保护。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