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紧盯“四个重点”全力推进驻外联络审计

来源: 十堰市审计局     |    作者: 王建敏 刘俊      |     发布日期: 2021-06-29     |     [      ]

近日,十堰市审计局在对该市政府驻外联络处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紧盯国有资产保值、招商引资、对口协作和招才引智成效等重点内容,全力推进市政府驻外联络处审计取得实效。

一是紧盯国有资产保值成效。围绕该联络处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从会议纪要、请示批示、经济合同、账务处理、债权债务清理以及会计凭证等方面,仔细审查联络处国有资产处置范围、处置方式、审批管理、处置程序、收入管理等方面是否合规,全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还关注其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完善,有无违反政策法律法规情况。

二是紧盯招商引资工作成效。重点关注驻外联络处在整合人脉资源,掌握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等工作动态与阶段性工作重点;是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瞄准世界五百强、国内五百强等领军企业等方面,广泛收集项目、招商信息形成工作要情,为全市招商引资做好对接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三是紧盯对口协作工作成效。关注驻外联络处在加强对口协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审查该联络处是否组织在外对口协作挂职干部一起共享招商信息,强化信息研判,加强对有价值信息跟踪对接,精准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审查驻外联络处在同对口协作所在地党委、政府联系沟通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情况。

四是紧盯招才引智工作成效。全面审查驻外联络处人才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了解其在高端人才库和高层次智力服务网络等柔性引才方面所做的工作成效;是否发挥高端人才智库作用,打造助推十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智力平台,为十堰市委政府决策重大事项提供咨询、信息等服务。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