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

来源: 综合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1-24     |     [      ]

近期,十堰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开门纳谏、坚持问计于民,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以审计项目的“早谋划”带动各项工作“早行动”。目前,已初步筛选67个市级审计项目计划,为明年审计工作“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坚持突出重点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主动谋划汽车工业等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审计项目,促进我市重点领域改革、产业体系优化、生态环境美丽。同时,创新探索“1+2+4+N”的大财政审计模式,关注财源建设、绩效管理、风险防控,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二是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秉承“开门做计划”的思路,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意见,让审计工作更加贴合中心、接地气。主动融入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对接省厅相关处室征求立项意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指导,提前谋划审计资源配置。主动征求市人大、纪委监委、组织、巡察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立项意见,做到审计项目计划重点突出、对象明确、要素完整。同时,向全局干部职工征集“金点子”,为审计工作出谋划策,把“金点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三是坚持问计于民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倾听群众心声,在局微信公众号、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立项建议,将审计工作深度融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中。聚焦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谋划一系列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计划,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解决,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