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以茶论“道”碰撞思维火花

来源: 综合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1-03     |     [      ]

为进一步拓宽审计干部视野,创新审计思维,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近日,市审计局举办茶论室研讨活动,以论促学、以学促进,助推十堰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坚持定期开展“以茶会友,以茶论道”研讨活动,把茶论室打造为审计干部交流审计经验、研讨审计问题、分享审计故事的平台,充分调动审计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学习积极性,在自由讨论中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审计灵感,推动审计干部主动思考、成长进步。第一期茶论室围绕“碳汇交易我们怎么做”主题,邀请市经济责任审计局陈洪波同志担任主讲,市审计局自然资源审计科、农业审计科、金融审计科等8个相关科室共10名干部职工参与研讨。

大家围绕工作和生活实际,各抒己见,既有思想上的碰撞,又有观点上的共鸣,有的谈碳汇前景和交易机制,有的谈节能减排审计方法,还有的谈如何将森林资源转换成碳票获取收益。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讨论,大家对碳汇交易有了新的认识,得出加强资源环境的日常监督,对“碳汇贷”等项目重点关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完善碳交易机制,利用丰富的森林、水资源在全省乃至全国碳汇交易新浪潮中抢占优势的观点建议。

通过思维上的碰撞,极大地促进了干部职工对“双碳”及碳汇交易的理解,为今后十堰开展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同时也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了审计力量。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