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无疫创建活动

来源: 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0-27     |     [      ]

近日,十堰市审计局获全市“无疫机关”荣誉称号。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审计局精准施策,精细化、常态化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零感染”底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迅速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创建标准,细化创建措施,全力推动“无疫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五个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奔忙在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物资保障等工作一线。同时,利用电子大屏、工作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防控要求及防疫知识,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宣传该局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形成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宣传教育格局,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二是强化科学管控,实现防控无死角。先后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局机关防疫工作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疫情防控责任明晰、落实到人。严格落实“一查一扫两核一测”和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定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卫生消杀,实行出差报批,返岗前居家隔离观察等制度,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方位创建“无疫机关”。组建应急突击队,开展应急事件处置流程演练,严格执行紧急情况报告会商、信息报送、情况报告制度,确保主动出击、快速处置。

三是迅速下沉社区,同心战疫情。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局迅速集结百余名党员干部,组成五支突击队,分别深入到包联社区、支援社区、隔离点等开展下沉防疫工作,累计下沉社区(村)448人次,协助检测核酸37048人次,代买物资送粮送菜1819人次,劝阻群众186人次,看望慰问独居老人1074人次。还积极参与社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卫生消杀、垃圾清扫、提醒戴口罩、风险排查、心理疏导等活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