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助推十堰城区“供水一张网”建设

来源: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0-26     |     [      ]

近期,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十堰市审计局开展市水务公司与首创东风水务公司拟重组合并资产评估报告复核审计,助推十堰城区“供水一张网”建设迈入快车道,为有效解决十堰城区供水能力不均衡、用水矛盾突出等民生难题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聚焦资产完整性,确保资产评估应评尽评。以清产核资报告和资产评估报告为基础,梳理两家水务公司的资产清单,通过核实资产档案、现场盘点检查、座谈询问等方式,审查两家水务公司资产是否全部纳入了评估,并向相关单位发函,确保纳入评估范围的资产应进全进、应评尽评。

      二是聚焦口径一致性,确保评估过程公平公正。重点对房屋、土地、管道沟槽、在建工程、长期股权投资等重要资产价值进行复核。审查两家水务公司同类别资产评估采用的口径、方法、标准是否一致,是否做到公平公正, 一把尺子量到底。


      三是聚焦方法合理性,确保资产价值公允准确。审查不同的资产类别评估方法选用是否科学合理,经济技术参数和资料数据是否准确、齐全、可靠,评估结果计算是否准确公允。

      四是聚焦研究分析,提升审计服务水平。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特许经营权、市场占有量、未来发展空间等因素反复分析论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审计建议,助推十堰城区“供水一张网”建设。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