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专题学习中央审计委和省委审计委会议精神

来源: 审计办秘书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10     |     [      ]

    8月9日下午,十堰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王蒙徽同志在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员学、系统学、深入学,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始终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及时向市委审计委汇报,提请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审计工作,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强化审计综合分析,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揭示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大力推进审计整改,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督办检查,压实整改工作责任,不断放大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成效。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