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审计军人风采——初心不改 永不褪色

来源: 机关党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01     |     [      ]

在十堰市审计局,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曾经身披戎装扎根军营,奔赴祖国与人民需要的地方,或在野战部队锤炼大国利剑,或在利比里亚承担国际维和,或在军区动员地方国防力量,或者驻防香港守护东方之珠,将青春和热血献给国防。退役转业地方后,他们投身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等领域以及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后勤服务等岗位,用忠诚和担当坚守初心,为十堰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带着军人本色岗位建功,践行“经济卫士”的使命,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审计力量。

朱建新

十堰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副局长

朱建新(左一) 在某县保障房建设审计项目现场

朱建新从军23年,先后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军官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嘉奖。2007年底转业到十堰市审计局工作。他长期坚守审计一线,勤奋好学,担当尽责,实现从“国防卫士”向“经济卫士”的角色转变,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荣获三等功一次。

在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大型审计项目中,他查实虚报套取工程款和工程围标串标等多方面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案件线索移送后多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处理;他主审的本级某审计项目,查实130人违规领取低保33.4万元和设置“小金库”199.42万元等问题,移送案件线索5起,多个责任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处理。负责的审计项目先后荣获审计署、湖北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3个。

熊旭升

十堰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局副局长

熊旭升(中) 在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资金专项审计现场

熊旭升从军22年,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团职干部,参加了1998张北地区抗震救灾,2009年带领中国维和医疗队远赴硝烟未尽的利比里亚进行维和,圆满完成任务,被授予联合国一级和平勋章。2012年转业回到家乡,进入十堰市审计局工作。

2020年6月至9月,参加全市2017至2019年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带队在县(市、区)进行审计,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带领审计组创新审计方法,查深查透问题,深入工程现场,现场揭示问题。发现了资金使用、项目管理、重大政策执行、投资绩效等四个方面超范围支付资金、违规出借资金、项目管理超付工程款、部分项目建成后闲置等一系列问题。促进市政府、市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政府,有针对性地修订出台了17项管理制度办法,达到既“治已病”更“防未病”的效果。该项目获湖北省审计厅2021年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舒 兵

十堰市审计局离退休干部科科长

舒 兵(左一) 探望退休老干部

舒兵离开军营进入审计局,在审计业务科室从事一线审计多年后,服从安排轮岗到后勤科室。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4年来,他积极学习掌握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细心了解全局50名离退休干部基本情况做到“一口清”。在工作中,他像敬重长辈一样敬重老干部,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老干部,赢得了老干部们的信任,成为老干部的“贴心人”、“知心人”。

舒兵坚持点对点“用心”确保老干部各项政策执行到位,面对面“用情”积极关心慰问老干部,实打实“用力”妥善解决老干部困难。每逢重大节日,提前制定走访慰问方案,做到对50名老干部“户户走到,不漏一人”。疫情封控期间,他多次上门为老干部发放口罩、酒精等物资,让老干部时刻感受单位的温暖和关爱。对子女不在身边、就医困难的老干部,他经常自驾私家车接送住院出院,协助办理出入院手续。对老干部嘱办、托办的事项,他积极做到件件抓落实、件件有回音,切实解决他们的各种困难。


张小勇

十堰市审计局培训中心负责人  

张小勇自己动手描红擦亮单位文化字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张小勇踏踏实实地在后勤岗位上已经干了8年,但他对工作的热情始终没有改变,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安全放在首位,不断追求创新,把枯燥无味的岗位打造成鲜活生动的服务窗口。

张小勇坚持落实安全工作巡查检查制度,每年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应对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在遇到暴雨、大风、冰雪等极端恶劣天气时,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进行处置。他坚持勤俭办事,始终做到自己能动手维修的,绝不花钱请人修,把单位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修旧利废,厉行节约,已成为工作习惯。今年采取“工器具采购+自己安装” 的形式,定期清洗生活水箱,更换节能灯300余个、水龙头20余个,疏通下水管道30余次,文化字描红20余平方,节约节省资金2万余元。

单位文化字风吹日晒褪色了。若聘请广告公司干,费用至少得几千元。他决定自己干,成本只有几十元买油漆的钱。机关院内6处文化字,在他的笔下焕然一新。他刷亮的不仅是这些红字,更是十堰市审计局“全国文明单位”的闪亮招牌。

司  豫

十堰市经济责任审计局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科干部

司 豫(左一)在西藏山南市加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审计现场

司豫同志从审二十多年,是十堰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业务骨干,作为2022年度短期专业技术人才,前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审计局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支援工作。

初到青藏高原,面对20多度的昼夜温差和强烈的高原反应,司豫出现了头晕、缺氧、喘不上气等症状,因为肺大泡呼吸困难一连多日难以入眠。但是他咬紧牙关坚持下来,积极投身于山南市加查县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审计。

本次援藏,司豫还肩负着十堰市和山南市自然资源审计业务交流的任务。既要将十堰审计的自然资源资产、大数据审计方法向高原的同仁们分享传授,更要学习他人长处,相互取长补短。他下定决心要在援藏工作中展现出十堰审计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干出一番事业来,在这片雪域高原,他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积极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使命。


李 永

十堰市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指导中心干部

李 永(右一)在科研专项经费延伸审计现场

2011年,李永从驻香港部队退役,脱下军装,转业安置到十堰市审计局(市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从审十余年来,从一名审计新兵学起,从开始不懂业务,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审计内容,积极学习审计法规、审计方法等相关的业务知识。

2019年,李永担任市本级城市配套费专项审计主审。该项目上报要情专报1篇,得到了市长的批示,推动市政府出台了《十堰市市级城市建设维护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2个;他组织起草的审计意见建议函,受到局领导充分肯定,被局法规科作为文书模板在全局下发并参照执行。2022年,他参加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经责“1+N”涉企环境专项审计担任主审,查出某县涉企环境发展问题11个,得到了省厅处长肯定和好评。2021年被市审计局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