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加强外出审计组廉政监督

来源: 机关纪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26     |     [      ]

近日,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审计现场,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廉政监督,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提醒到位,念好“紧箍咒”。强调审计组长和主审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当起审计组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审计组廉政监察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重点对住宿、用车、用餐等方面进行监督,经常提醒和监督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工作“四严禁”“八不准”。对审计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特别是对涉嫌违纪违规或可能影响审计机关形象的情况,及时执行信息直报制度。

督查到位,筑牢“廉政墙”。针对教育、医院等重点审计项目,督促审计组长每周召开调度会,了解现场工作推进情况,防止审计人员瞒报或淡化处理发现问题,制约审计人员的自由裁量权;主审每日召开讨论会,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科学安排审计核查事项,严格提升审计质量。同时与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审计组人员执行廉政情况。

问责到位,织密“监督网”。要求审计项目结束后,集中开展审计项目廉政回访,了解审计组是否履行规定的审计程序。凡是在审计过程中接受宴请、馈赠或提出与审计工作无关要求的,或是审计人员存在未尽职尽责等情况的,一经查实,立即处理。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