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政府常务会学习研究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意见》

来源: 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26     |     [      ]

7月25日,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专题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评价意见》)。在听取市审计局解读和汇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就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建立健全科学、规范、合理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将有力推进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自觉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自觉接受自然资源离任审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自然资源资产保护。二要以更强的工作举措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有关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细化批后管理责任,加快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加大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实行审批、建设、监管的闭环管理。三要以更实的工作方法推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组织开展。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评价意见》,对标对表抓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分年度对全市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开展年度审计评价,对各县市区分年度实施自然资源审计并开展评价,全面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四是要以更有效的方式用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成果。相关部门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