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历史文化“大学校” ——十堰市审计史展正式开展

来源: 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21     |     [      ]

近日,十堰市审计局打造的全省首家审计史展正式开展,成为省市审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审计文化深厚底蕴和存史资政育人的鲜活阵地。

十堰审计史展展现了不同时期的审计制度、审计管理、审计活动、审计文化以及十堰审计近四十年“奋发敢为、激浊扬清”的奋斗历程,有展品百余件,设置世界审计史、古代审计史、红色审计史、十堰审计史、十堰审计未来五大展区。其中:世界审计史展区介绍国家审计的起源、发展阶段以及现代中外审计制度的异同;古代审计史展区介绍了中国古代审计的发展历程;红色审计史展区主要展示建党以来审计从无到有、从分散构建到形成全国一盘棋的发展历程;十堰审计史展区展示十堰审计从1983年成立以来近40年的发展历程;未来展区展示十堰审计的发展规划。

在审计史展前期试运行的2个月中,吸引和接待300余人次参观,包含其他市州审计机关、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审计离退休干部、汉江师范学院审计专业实习大学生等。在审计史展解说介绍中,参观者深入了解了史展的多方寻访筹建过程,踊跃捐赠实物藏品的无私大爱,党旗下的百年审计征程,十堰审计人奋发敢为的光辉历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

十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在调研市审计局时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十堰审计人要持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十堰审计事业添光彩。

市审计局后期将有序对公众开放,让更多人走近审计、了解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为开展审计监督营造良好的氛围。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