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学华强调: 与新时代相结合,以审计促进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财政审计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7-22     |     [      ]

7月20日,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学华一行到十堰市审计局对“2020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刘学华对审计报告的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市审计局实施的甘特图管理、研究式审计、三个区分开来等创新管理举措给予高度评价。


    刘学华指出,市审计局的工作值得肯定,不愧是一个文明创新的机关,在大数据和智慧时代,注重了机关建设与业务提升相结合。一是审计站位较高,体现了贯彻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二是审计重点突出,按照预算执行情况,聚焦了民生支出、绩效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国有企业及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重点;三是问题整改及时,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边审边改,立审立改;四是审计建议基本可行,能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学华强调,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加强债务审计,促进化解地方债务风险;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民生等专项审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审计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挂牌督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