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开展公共停车和道路停车经营单位专项审计

来源: 机关党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7-01     |     [      ]

     6月28日上午,根据省审计厅和市纪委监委要求,十堰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共停车和国有城市道路停车经营管理单位专项审计调查视频进点会。在市审计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审计局设分会场,参会单位包括城管、发改、财政、交管、市场监管等近20个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相关单位。

    会议指出,治理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关注的重点问题,事关民生福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各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务必要把此次接受专项审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

此次重点审计停车场收费的合法性、收费标准的合规性,收费收入的真实性,收入支出的合理性。对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审计,审查各职能部门是否按规定履职到位;对道路停车泊位承包经营或出租、出借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问题;摸清停车场建设安全管理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找出机制体制梗阻的情况和问题,推动解决交通拥堵、停车难和停车贵等民生领域和城市文明的相关问题。
会议要求,各被审计单位配合要到位,要确定分管领导和具体的联络员,负责配合审计工作,并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要按照资料清单,及时提供完整、真实的资料。不得拒绝、不得隐瞒、不得做假。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根据审计建议,采取措施,健全制度,加强管理。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