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公文写作能力 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十堰市审计局深化“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之十七

来源: 机关党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6-08     |     [      ]

近日,十堰市审计局举行第35期审计讲堂活动,邀请市人大副秘书长周哲兵同志,专题讲授“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质量”。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现场参加专题培训,外出审计组人员通过收听收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在线培训。

在培训中,周哲兵同志用学习、态度、作风、悟性4个关键词,系统阐述了提高公文写作质量的基础、前提、关键和“法门”,从思想认识层面解析了提高公文写作质量的核心要诀;重点用大量的案例,详细讲解了8类领导讲话稿、8类常用公文文种的格式要点和写作方法。引导审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公文写作知识,加强岗位练兵,全面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对今后更好地做好审计工作、写好审计公文材料,更好地服务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很有启发意义。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积极深化“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紧密结合业务实际,组织开展“文经我手不出错、事过我手有结果”专项学习练兵,开发建设了“审计业务500问”测试题库,每周开展1次全员在线测试,定期举办“审计讲堂”进行专题培训,专题开展审计大数据“勾联比对”建模竞赛等,深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史学习教育。在审计业务上,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积极开展系列研究型审计,不断增强审计穿透性;主动对标全国一流,在全市审计系统掀起“开展比拼赶超、争做审计先锋”的热潮。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