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一图一卡一单”夯实燕沟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础

来源: 局机关党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11-30     |     [      ]

近日,屋外寒气逼人,室内暖意融融。十堰市审计局在燕沟社区召开“大党委”暨共驻共建集中见面会,燕沟社区党建专员、第一书记、小区业主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下沉社区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纷纷献言建策,围绕小区党支部怎么建、党员联系群众怎么做、群众难题如何解等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结合见面会讨论情况,十堰市审计局下派党建专员就进一步做实基层治理进行了安排。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1+2+N”书记和骨干队伍作用的通知》,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的作用,把听民声、纳民智、惠民生作为有力抓手,用“一图一卡一单”夯实燕沟社区基层治理基础。

一图,即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展示图,将社区15分钟步行距离内拥有的卫生服务站、超市、菜市场、党群文化中心、公园、学校印制挂图,便捷居民出行;一卡,即便民卡,将“1+2+N”书记和骨干队伍、小区党支部书记的联系电话印制在卡上,方便社区居民解决问题;一单,即实事清单。将通过共驻共建联席会议、集中见面会、调查摸底梳理出来的意见建议、干部群众提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形成实事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特别关注特殊对象、重点人员的需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群众满意率100%。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