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出台党员数码积分管理实施办法 着力提升党建活力与实效

来源: 十堰市审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11-11     |     [      ]

近日,市审计局出台《十堰市审计局党员数码积分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促进党员数码积分管理系统考评、管理、运行规范科学,进一步压实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该局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


去年以来,该局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结合大数据管理和“互联网+党建”经验,实施“智慧党建”,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履职等集成融合为7大类积分类别项目、40多个积分指标,既有正面加分,也有负面扣分。党员可以通过系统实时查看积分和排名,及时对照争创承诺查漏补缺。经过系统一年多的上线运行,进一步发挥了局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


《实施办法》明确了党员积分管理,是将党员参加“三会一课”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性锻炼、交纳党费、民主评议等党内活动情况,以及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在审计业务和共享工作中创先争优发挥模范作用等情况,全部量化为分值,结合“双十星”争创,以评星定级的方式体现党员积分和考评结果。以年度为周期、量化为依据,实行管理与考核、奖励与惩处相结合的动态管理机制。


《实施办法》细化了积分类别及项目设置,党员数码积分类别项目设置有学习教育、组织生活、社会实践、党员先锋、党风廉政、岗位绩效、负面清单类7大类,每一类有具体的积分项目、积分方法,并综合实行创先争优激励加分、负面清单扣分和一票否决机制。


《实施办法》规范了党员积分的考评与定级,形成了统一的系统积分规则。党员数码积分管理与深化拓展“双十星”争创结合融合,党员年度积分转化为党员争创“十星级党员”积分,作为“十星级党员”年度考评和定星授星的主要依据,与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合,与评优评先表彰、职务职级晋升等挂钩。(局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