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四个结合”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 十堰市审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08-26     |     [      ]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施行以来,十堰市审计局迅速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坚持四个结合,全力掀起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热潮,推动全局审计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一是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并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列为8月份干部集中整训的重点学习内容,邀请专家领导开展专题讲座、权威解读,辅导审计干部深入学习,通过多层次多轮次学习,深化学习宣传贯彻效果。

二是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文及相关学习资料通过内网发送给全体审计干部,同时在局网站、党员数码积分管理平台、局微信公众号、局微信群和QQ群等进行发布和推送学习资讯,方便干部职工通过手机随时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关专题在线学习,巩固提升学习实效。

三是广泛学习与重点研学相结合。在全体干部职工普遍学习的基础上,将纪检干部列为学习宣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点目标群体,组织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交流,充实纪检业务学习培训内容,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确保内部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依法依纪依规开展。

四是专题培训与审计业务相结合。准确理解《监察法》对“公职人员”的相关规定,将受审计机关委托参与审计项目的中介机构工作人员也列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培训对象,召集该局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供应商负责人等,与审计干部职工一同参加专题培训,促使中介机构及协审人员积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始终恪守法纪红线,严格遵守审计纪律,严密防范廉政风险。(杨麟、王少儒)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