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办剪纸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共迎中秋国庆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9-09-12     |     [      ]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丰富审计机关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912日,市审计局举办“剪纸艺术进机关,传统文化润心田”主题活动,邀请剪纸文化艺人现场讲述“非遗”文化,传授剪纸技法,让审计干部及家属更近距离接触剪纸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内涵。


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些自己的作品,又讲解了剪纸的渊源,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和特点,并示范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随后大家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尝试了福字、月满中秋、玉兔呈祥、嘉兴红船、建国70周年等多种图案的剪纸。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干部们在享受节日乐趣、体验剪纸艺术的同时,也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和了解。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审计干部接触、了解到剪纸艺术,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在机关内部营造了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大家了解中秋佳节民间习俗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审计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建功新时代的热情。



主办单位:十堰市审计局  主办科室:十堰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电  话:0719-8129960 网站标识码:4203000050   网站地图

地  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128号